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組合債基金 優選

組合債基金 優選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在全球景氣緩步成長、通膨溫和,市場資金仍相對寬鬆下,有利於各類信用債券表現。投信業者指出,投資人如果無法掌握債券輪動,可以選擇組合債基金,由專業基金經理人代為操作。

觀察國內投信發行的債券組合基金績效,今年以來40檔平均報酬率有0.71%,近一年債市波動甚大,績效最好的復華全球債券組合基金仍有4%的報酬率,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兩檔基金也有3.4%以上的績效,帶領投資人安穩度過波動的一年。

摩根總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陳政一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確認退場後,市場對於利率調升預期增溫,對於想追求債息收益又擔心利率上檔風險的投資人而言,布局各類債券的組合債基金,將是不錯的選擇。

陳政一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緩步走升,公債吸引力大為降低,然而景氣持續復甦,卻有利於信用型債券的表現,信用型債券提供較高的到期收益率,有利於在公債殖利率波動時提供適度的下檔保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