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科技基金 電力一波波

科技基金 電力一波波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科技產業今年有眾多新產品題材,來指數領先大盤。圖為蘋果公司商標反映在舊金山一家藝術中心的玻璃幃幕牆上。 (法新社)
美國科技產業併購活動熱絡、企業財報佳、又有眾多新產品題材,今年以來科技指數領先大盤。

基金業者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透過科技基金布局,穩健型基金則布局美國股票基金,以參與科技股的長線題材。

馬年以來,科技股表現一馬當先,美國那斯達克指數更創13年半以來新高,臉書、微軟、高通等財報亮麗,科技大展陸續舉辦,營造樂觀正向的投資氣氛。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摩伯格(Matt Moberg)表示,世界通訊大會(MWC)將於24日到27日舉行,為創新且前瞻的大型行動通訊展覽,緊接著漢諾威電腦展(CeBIT)將於3月10日到14日登場。

世界級資訊展陸續舉辦,多能帶動科技股表現。

富蘭克林投顧統計,五年來,在MWC展之後,主要科技股指數都有不錯的漲幅,尤其是那斯達克網路指數,MWC展之後一個月平均上漲近2.6%,後三個月平均漲幅逾9%。

摩伯格分析,今年來以科技股明顯轉強,反映投資人對美國企業創新能力的肯定,資金也持續回流,看好美國科技產業資訊科技支出穩步成長、獲利改善、評價面低廉、股利及併購等機會。摩伯格說,至於涵蓋行動裝置、雲端運算、物聯網和社交媒體的「行雲網」概念股,更已成為投資新亮點。

此外,去年全球科技業併購交易總額達2,450億美元,創2008年以來新高,預期今年趨勢仍將延續,增添科技股漲升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