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全球股票 45年來最便宜

全球股票 45年來最便宜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聯博全球價值型股票團隊投資長方雪倫(Sharon Fay)昨(20)日指出,相對於公債,股票便宜程度達近45年高點,預期今年成熟市場股市仍有許多投資機會,新興股市則要慎選市場。

方雪倫昨天首度來台召開記者會指出,全球央行可望維持寬鬆流動性環境,美國民間消費與政府支出仍將成長,歐元區經濟浮現初期復甦跡象,日本經濟受到安倍經濟學提振,今年全球經濟仍可望加速成長,有利風險資產,成熟市場更將是支撐全球經濟向上的要角。

聯博統計,如果以全球股票預估盈餘與公債殖利率的差距來看,目前已達到1970年以來最大程度,顯示股票相對於公債價格達近45年來最便宜。

就個別區域來說,美國股市以外尤其便宜,不論是預估盈餘本益比、股價/現金流量比、股價淨值比等,美股即使不到昂貴的程度,但都高於歷史平均,日本及新興市場則低於歷史平均。

方雪倫指出,成熟市場短期內升息的機率不大,資金仍將充沛,即使股市去年漲幅已大,但價值型股票仍具投資機會。投資人最好以全球為布局主軸,以兼顧市場輪動的投資機會,並緩和單一市場波動過大的風險。

方雪倫說,美股景氣復甦,相關個股去年已有一波漲幅,但預期今年仍可望持續受惠於景氣好轉,因此仍看好景氣敏感個股,但也會配置一些其他個股,像是保險等獲利穩定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