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國銀OBU 搶發RQFII基金

國銀OBU 搶發RQFII基金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夏淑賢╱台北報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辦理信託業務年前鬆綁,吸引外銀搶入OBU財管市場,本國銀行急起直追,目前以玉山銀、永豐銀最積極,搶先推出人民幣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基金,讓人民幣風潮一路從高利定存熱到OBU財管業務。

玉山銀、永豐銀接力宣布,要提供RQFII人民幣計價基金,讓OBU客戶有更多投資商品可選擇。玉山銀推出的商品,包括RQFII人民幣計價基金、避險基金、收益型海外債、各類型ETF及人民幣計價結構型商品等88檔,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引入六檔RQFII人民幣計價基金。

另外,玉山銀也將與中國大陸最大的華夏基金子公司華夏(香港)針對既有基金合作,近期將推出二檔新募集產品,適合企業主、高資產等OBU客戶投資配置。預計今年年底前,將會推出超過200檔OBU專屬理財產品。

永豐金控昨(20)日也宣布在香港分行與OBU同步上架RQFII基金,強調從發行募集到銷售都是台資背景的純台味,搶灘市場。其中台灣部分3月1日正式開賣。

「永豐金RQFII中國穩健收益型基金」,在香港與台灣總行OBU正式上架募集,是第一檔由台資金融機構自行設計並發行的RQFII基金。

永豐金表示,永豐金資產管理(亞洲)公司在去年11月底取得大陸核發RQFII資格及額度,同時也是首家取得RQFII的台資背景金融機構。昨天上架首檔發行QFII基金,不只香港市場客戶,OBU客戶也可申購投資該檔RQFII基金。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尚未通過,國內保險、投信和銀行等機構,只能申請以美元進出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資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