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85%台股基金 馬上贏大盤

85%台股基金 馬上贏大盤

  • 2014-02-21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中小型電子股發威,OTC指數率先突破2011年8月美債降評以來高點,帶動台股基金馬年以來強彈3.18%,並有超過八成五的基金漲幅超越大盤。其中,摩根中小、摩根台灣微型與日盛小而美三檔中小型基金,績效更逾8%。

 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證所稅調整預期,加上外資開始回補台股,並連九日買超上櫃指數,搭配內資買盤力挺,中小型股人氣、買氣火燙,成交動能自馬年開春以來連三周均量擴增,對比加權指數量能萎縮下滑,短線盤面以中小型股為主軸趨勢可望延續。

 葉鴻儒認為,股市維持強勢整理、類股輪動與技術指標正向延續,短線氣氛維持偏多,尤以櫃買指數仍守在新高附近,線型強勢,近期中小型股為主的選股不選市行情仍將持續,操作上宜避開短線高檔轉弱與弱勢的法人籌碼鬆動股。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電子股預估是今年主軸,由於台積電第2季業績展望佳,部分IC設計小廠也有穿戴裝置及指紋辯識等題材支持,因此上半年聚焦重點落在半導體及IC設計,Apple新機將在第3季登場,相關概念股可望成為下半年的電子股主角。

 傳產部份,他指出,由於資金集中電子,表現相對平淡,僅未來業績看好的汽車零組件、以及營收公布表現佳的紡織、機電、汽車個股表現較佳;生技推動二類醫材獎勵,且新藥即將通過FDA,也有利相關族群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