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非必需消費股 去年勁揚37%

非必需消費股 去年勁揚37%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全球景氣復甦,精品消費已率先增溫。根據義大利Altagamma基金會最新「全球精品消費前瞻報告」,預估至2020年全球精品消費金額,將從目前的9,850億美元增加至1.2兆美元,且精品消費者人數將自3.8億增加至4.4億。與過去十年精品企業獲利成長主要來自擴店與開發新興市場相較,未來精品市場將以自然成長(organic growth)為主,成長潛力持續看俏。

ING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由美國領軍的成熟市場復甦態勢確立,景氣敏感度高的非必需消費類股彈跳力強勁,總計去年度上揚37% ,漲幅居全球十大類股的第一。就次產業來看,精品服飾類股因中國政府禁奢令影響,走勢一度震盪,表現相對落後。

不過,精品龍頭──路易威登(LVMH)最新財報指出,流行皮件製品銷售回升,特別是美國地區銷售明顯彌補中國禁奢缺口,可視為產業發展的正向訊號,這顯示高端精品商基期調整底部浮現,近期股價已見反彈。

華頓投信指出,預估今年精品銷售成長率約8%,亞洲具備雙引擎優勢,仍將引領精品業長線發展。第一個引擎是人口紅利,經濟結構轉變造就新興中產階級興起;第二座是財富成長。以今年全球億萬富豪為例,亞洲富豪財富增長近13%,居各區之冠,人口紅利和財富積累正向循環,形成精品產業雙引擎的消費成長模式。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今年奢侈消費增幅,亞洲、中東非洲、南美洲分別年增幅度5.8%、5.4%、5.2%;成熟區域如北美及西歐的奢侈消費僅有4.1%及0.9%增幅。長期來看,到2018年亞洲將取代西歐成為全球精品消費最多區塊,將是兵家必爭的地方。

今年全球精品有四項成長動能:亞洲零售店面增加、國際旅遊增速帶動境外奢侈品消費、奢侈品開發網購,與新品牌上市及產品整合的資本市場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