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亞洲高收益美元債 帶勁

亞洲高收益美元債 帶勁
                                                                                                                   2014/03/25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時間表成為各國金融機構關心焦點,加上中國大陸信用問題再現,種種市場因素,讓投資人擔心各項債券產品的報酬率是否面臨腰斬。瑞銀指出,亞洲高收益美元債券的表現仍強勁,還是不錯的投資選項。

瑞銀表示,美國聯準會正逐步計畫量化寬鬆退場,甚至暗示將在2015年啟動升息,對於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帶來壓力。然而,就基本面、投資價值以及美國貨幣政策角度來看,瑞銀依然看好亞洲高收益美元債券的表現,並且認為中國大陸的單一信用事件,不會引發全面性的系統風險。

瑞銀指出,目前高收益企業債券占比達80.8%,其他包含現金、類主權債券和主權債券占比約兩成。計價單位上,美元債券比重高達93.7%,新台幣債券約5%,人民幣債券占比則不到1%。

瑞銀研究指出,2月底為止,以投資價值來看,亞洲高收益企業債券的殖利率水準為7.96%,高於全球高收益債券市場的5.51%,仍然深具投資價值。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上,高收益債仍是必要資產;即使下半年經濟不確定因素仍多,高收債將可擔任股票避險的角色,穩定投資收益。

銀行主管說,今年高收債持續吸引資金流入,表現亮眼,建議投資人可持有賺取債息;但要注意市場有升息風險,後續可以品質佳的公司債券為布局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