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邊境市場 下個亮點

邊境市場 下個亮點
                                                                                                                    2014/03/2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下一個投資亮點是哪裡?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的答案是邊境市場。

墨比爾斯認為,對長期投資者來說,邊境市場具有巨大的潛力。在幾十年前,中國和印度被認為是未開發市場,現在回頭來看,可以了解經濟發展和市場發展往往齊頭並進的發展。

隨著收入增長,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改善基礎設施的改善,以及貿易增加,在建築、交通、銀行、金融和電信等領域,都為投資者帶來激動人心的機會。

國家收入水平的上升,股票市場變得更加發達,國際投資者也會開始參與。墨比爾斯說:「邊境市場還沒有得到充分的研究,這就我的團隊現在做的事,而我也真的踏上邊境市場。」

墨比爾斯指出,邊境市場常見到政治風險,導致市場波動,但它也可能會創造投資機會。邊境市場另一風險是流動性,但是,缺乏流動性也可以是一個優勢,因為可以發現沒有人有興趣,但物美價廉的股票。

墨比爾斯不諱言的說:「我們最大的擔憂是資本管制及資產沒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