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 鑲「金鑽」

台股基金 鑲「金鑽」
                                                                                                                    2014/03/25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金鑽獎本周頒獎,這是2014年基金月最後頒發的基金獎。從得獎名單來看,國內投信表現出色,不僅績效優的台股基金頻頻得獎,連海外基金也有與境外基金業者相抗衡的實力,尤其是大中華、亞洲及科技基金。


3月是國內基金業每年頒布基金獎的高峰期,晨星(Morningstar )、理柏(Lipper)、金鑽獎等三大基金界盛事都在本月舉行,其中,以金鑽獎的歷史最悠久,今年已是第17屆。

從得獎基金名單來看,有些台股基金的確是實至名歸。例如,德盛台灣大壩基金可以說是今年基金月的大贏家,也是唯一橫掃晨星、理柏及金鑽獎等三大獎項的台股基金。

此外,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囊括金鑽獎上櫃股票型基金三年、五年及十年期等三座獎,在金鑽獎上最為風光;復華中小精選基金及復華數位經濟基金則各得兩座金鑽獎;德信數位時代基金也獲金鑽獎及晨星獎的加持;統一大滿貫基金更是年年都不缺席。

投信基金除了打「台股盃」之外,也打起「亞洲盃」及「世界盃」。在海外市場,共有六檔基金獲得七項大獎,除了「組合基金」是投信業彼此競爭之外,其他四檔基金都是由投信發行的基金打敗境外基金業者,誠屬難能可貴,這四檔基金是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台新中國通基金、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以及統一強漢基金。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