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理財家/俄股 短線保守看

生活理財家/俄股 短線保守看
                                                                                                                    2014/03/25
【經濟日報╱記者 郭幸宜
投顧業者認為,俄股短線波動恐難停止。 (本報系資料庫)
烏克蘭和克里米亞的軍事行動,加上歐、美和俄國的政治糾葛、經濟制裁壓力,拖累俄股上周跌勢未歇,以周跌幅7.6%的跌勢做收,累計今年以來已重跌17.7%。

投顧業者認為,國際間對於俄羅斯採取大規模強硬經濟制裁的風險並不大,惟短線波動恐難停止。

投顧指出,由於克里米亞引起的市場動盪,屬於短期、非經濟因素,因此,市場普遍認為,此一公投對金融市場不致造成劇烈衝擊,且目前衝突已暫告一段落,預估短線俄股應可重返基本面。

根據投信業者分析,俄羅斯、烏克蘭引起的市場修正應屬短期現象,主因在於烏克蘭的國家違約風險極低,加上經濟規模不大,評估短期內不會引發金融市場危機,整體來說,短期股市整理反倒有利長線多頭發展。

投信表示,俄羅斯央行近期無調降利率的可能性,也因此,即使俄羅斯股匯債市近期表現均欠佳,但資金面卻意外好轉,投信分析,主要是因為俄股價值面佳,例如本益比僅五倍多,反映股市超跌現象明顯。

投信業者普遍認為,受到俄國國內經濟表現欠佳影響,導致俄股今年以來已重跌近兩成,再加上能源、原物料價格續降需求疲弱,以及與烏克蘭不確定等種種因素,均是近期拖累俄股的因素之一,建議在短線風險未消除前,不妨保守看待俄股後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