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假期,那是什麼?」

新興市場教父 一年出差200天… 「假期,那是什麼?」 
                                                                                                                    2014/03/2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墨比爾斯在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服務已27年,他不僅是全球舉足輕重的投資專家,且手中管理高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資產,在新興市場喊水會結凍。

墨比爾斯說:「當初我們剛開始投資於俄羅斯,俄羅斯是一個爛攤子。」當時,俄羅斯的基礎設施是可怕的,而且沒有任何的商店。

墨比爾斯覺得,在新興市場投資上,最喜歡的地方是能不斷學習新的事務,感到最困擾的是,時間總是不夠;他在接受彭博專訪時,曾被問及最後一次假日是什麼時候,墨比爾斯的回答竟是「假期,那是什麼?」。


墨比爾斯說,他一年有200天穿梭在亞洲、東歐、俄羅斯、非洲和拉丁美洲,發掘有價值的投資標的,即使有壓力,但他樂在工作,並且從幫助投資者在新興市場賺錢,感到無比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