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富達歐洲論壇/歐洲資產 投資主打星

富達歐洲論壇/歐洲資產 投資主打星
                                                                                                                    2014/03/25
【經濟日報╱張瀞文】
富達歐洲入息基金經理人克拉克(Michael Clark,右)與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葛洛迪夫(Andrei Gorodilov)。 富達證券/提供
歐洲是今年來國際資金匯聚首選,富達歐洲股票入息和高收益債券專家指出,2014年歐洲經濟復甦,支撐股票和信用資產表現,歐股相對全球及美股處於折價,歐洲公司債利差在合理水準,擔心市場波動的投資人,可以藉高股息股與高收益債券來布局歐洲。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爆發三年後,國際資金重返歐洲,歐洲股票型基金已連續38周資金淨流入,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更連續39周吸金,創下該類資產最長周期買超紀錄。

歐股和高收益債去年表現亮麗,投資人關心這兩類資產的後市,富達歐洲入息基金經理人克拉克(Michael Clark)和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葛洛迪夫(Andrei Gorodilov)日前訪台,提供最新市場展望和評論。

2014年是歐洲經濟轉機年,連歐債危機重災區的義大利和西班牙今年經濟都可望「逆轉正」,英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上看2.6%,第一大經濟體德國GDP成長率上看1.6%,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GDP增長不到1%。克拉克指出,經濟前景改善,經濟復甦可望支撐股市表現,尤其是信心復甦,股市評價就有機會上修。

葛洛迪夫表示,歐洲的通貨膨脹及違約率都在低檔,歐洲企業更趁利率處於低檔時借新還舊,透過重新融資將償還債務時間往後延,違約時間也跟著往後延長。總體經濟有利於信用市場,加上國際資金持續流入歐洲高收益債市,成為很重要的技術支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