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邊境市場 潛力強

邊境市場 潛力強

  • 2014-03-26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近一個月收紅的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近一個月收紅的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整體新興市場近年來表現不及成熟市場,但邊境市場卻異軍突起,今年來MSCI邊境市場指數漲幅將近5%,遠優於MSCI全球股票指數收黑0.4%,法人表示,邊境市場的優異表現歸功於其與全球股票市場的相關性低,以及許多邊境國家擁有強勁的成長潛力。

 理柏資訊統計,目前國內核准銷售的境外環球新興市場基金檔數達43檔,近一個月平均下跌3.36%,但其中仍有9檔基金逆勢收紅,且績效前3名基金漲幅超過5~10%,這3檔基金在去年都交出雙位數的報酬率。

 富蘭克林坦伯頓邊境市場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邊境市場這些國家和當地經濟的連動性高,且經濟發展甚至超越全球水準,加上個別國家的改革政策,也讓邊境市場能減少國際因素的影響。

 他指出,邊境市場的長期強勁成長潛力,是奠基於高經濟成長率、積極改革,相對較低的消費者債務及主權債務及具吸引力的評價面;未開發的天然資源、廉價勞動力、有利的人口結構和潛在的技術進步,能繼續支持這些市場。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在三大新興市場中,亞洲受惠於歐美復甦,相對看好出口導向為主的東北亞經濟體;歐非中東方面,隨著俄羅斯與烏克蘭克里米亞地緣政治風險較為舒緩,但俄羅斯與西方社會政治外交博奕的非經濟因素仍待釐清,現階段宜持觀望態度。

 至於拉丁美洲股市,他指出,巴西經濟成長仍疲弱,零售銷售下滑、投資下降,但主要財政出現盈餘,製造業略見回溫,相較之下,墨西哥受惠於美國經濟改善,經濟條件相對較佳。

 景順開發中市場金經理人Dean Newman表示,相對看好新興市場當地需求強勁的優勢,偏重消費相關類股如零售商和煙草公司,此外也看好健康護理,主要受惠於新興國家日益富裕的消費人口持續擴大。而投資房地產和物業公司也值得注意,主要是人口結構趨勢漸漸改變,必須興建更多房屋滿足城市勞動人口的成長,內需導向的行業提供最具吸引力的長線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