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科技股好威 投資亮點

科技股好威 投資亮點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自去年以來漲多的生技醫療股,近期明顯拉回,NBI生技指數自高點以來修正已超過15%,但美股今年來仍相對全球股市走強,科技股表現功不可沒。以S&P 500與那斯達克指數類股觀察,近期通訊、資科、電腦近一周分別上漲3.92%、2%與0.26%,領先大盤與其他類股。

看好在全球資本支出提升、新一代科技應用起飛、估值相對便宜等優勢下,美國科技股將是下一波投資亮點。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表示,景氣加速回春,防禦型的生技保健產業相對走疲,反觀科技股動能有加溫趨勢,尤以美國科技股更主宰發展趨勢,過去五年自金融海嘯後,S&P500科技指數大漲192%,相對MSCI科技股75.86%漲幅,凸顯美國科技股領頭羊地位。

根據全球資訊長科技預算調查顯示,企業科技資本支出在次產業投資上分化明顯,托特指出,根據最新企業預算增長幅度,網通、資安、軟體、雲端上預算增幅達5%至10%,更添成長動能。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就本益比的角度來看,目前科技股擁有更高的成長力道、卻有相對便宜的股價。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