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油價反彈 後市看好

油價反彈 後市看好

  • 2014-03-26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天然資源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強
天然資源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強

 西德州油價近期在每桶100美元上下震盪,主要因投資人評估看好美國經濟,且原油產品庫存下降,法人指出,投資人可留意相關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相對看好歐美的綜合能源以及歐美的油田服務股,以及美國的煉油業,預期油價在第2季可能會向下,但在下半年有機會又回到區間高檔。

 胡志豪指出,由於北美和巴西的原油供給成長,加上美元可能升值,加重油價上檔壓力,但預期油價不致出現大幅走跌,主要是原油供給成長僅占能源成長的一部分,原油供給成長並不快,價格下跌也將促使產出減少,且部分原油供給來源有技術上的難度,不見得開採順利。

 另外,OPEC也會藉產出的調節來控制油價,使得國際油價在未來幾年都可能呈區間格局。

 胡志豪指出,隨舊有的油田產出不斷減少,對於頁岩油氣和深海油田的開採需求不斷在升高,預期能源資本支出的成長對油田設備與服務產業相當有利,可望支撐往後幾年的發展。

 ING投信表示,國際原油近期在每桶百元附近震盪,上周美國庫存增幅遠超過市場預期,加上庫存公布當日,美國政府公開試銷戰備儲油500萬桶,此一舉動令原已供給快速的美國油市雪上加霜。

 施羅德投信指出,選擇資源相關基金,除投資傳統能源公司外,也可投資於能源相關基礎設施公司及天然氣等低碳能源產業的基金。此外,也可觀察基金是否加碼探勘與生產,以及設備與服務類股等與油價敏感性高的次產業。

 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今年以來氣候嚴重異常,北美第1季異常寒冷,南美卻面臨嚴重乾旱,科學家預期今年有75%以上機率將面臨強烈聖嬰現象衝擊,北半球今年夏季預期將出現酷暑,電力需求將飆高,推升原油需求。

 曾士育表示,若如科學家預期,在今年出現強烈聖嬰現象,今年夏季用油旺季的油價漲幅可期,建議可於4~6月間逢低分批進場布局相關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