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景氣撐腰 高收益債後市俏

景氣撐腰 高收益債後市俏
                                                                                                                    2014/03/26
【經濟日報╱葉家瑋】
長時間維持低利率的美國釋出升息訊號,確立景氣復甦訊號。根據過去經驗,在經濟持續成長且景氣向上的情況下,將有利於風險性資產進一步走強,投資布局上包括股市與高收益債等與景氣連動大的資產都有表現機會。

柏瑞投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在3月中旬的FOMC利率會議中,宣布將每月的購債規模從目前的650億美元進一步減碼至每月550億美元,維持逐步縮減量化寬鬆規模的步調不變。葉倫並在會中暗示,最快可能於2015年中開始調升利率,並表示未來將密切評估廣泛的訊息。這一說明也意味,在景氣持續擴張且市場對於Fed可能提前升息多已反應完畢的環境下,未來風險性資產後市將持續看俏。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認為,聯準會暗示升息的消息一出,已推升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攀升至2.77%,美元指數也明顯走強。

柏瑞投信認為,儘管今年以來全球市場波動,且中國大陸與新興市場陸續傳出負面消息,但Fed仍維持減碼量化寬鬆的步伐不變,代表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相當穩健,未來可望持續復甦。

林紹凱表示,儘管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趨緩,但企業財務基本面仍舊穩健,且獲利持續成長。

Morgan Stanley預估,今年美國企業獲利成長預估將超越過去兩年水準,從7%上修到10%,反映景氣好轉趨勢。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美國企業持續去槓桿化,復以企業營收持續改善,帶動企業手上現金部位屢創歷史新高,資產負債表相對穩健。在經濟持續復甦且企業獲利強勁的加持下,與股市連動性較大之高收益債等風險性債券後市仍舊看俏。

歷史數也據顯示,高收益債券對於利率的敏感度較低,即便在升息環境下表現仍舊相對穩定。建議投資人在目前波動的環境下,可以擇優布局高收益債券,掌握低利環境下的投資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