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大陸醫療環保族 前景俏

大陸醫療環保族   前景俏
                                                                                                                    2014/03/25
【經濟日報╱周奕豪】
兩會定調今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仍上看7.5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鄭家倫表示,儘管中國大陸經濟仍有下行風險,惟陸股目前本益比在歷史低檔、僅有八倍,長期投資價值浮現,台股則有外資力挺,布局兩岸股市可鎖定政策受惠和業績成長題材類股。

惠理康和投信基金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表示,儘管中國大陸兩會沒有釋出更多刺激政策,但中國醫療保健、節能環保和城鎮化等仍是長期發展重點。

鄭家倫指出,即便中國大陸經濟下行風險尚未解除,對中、港股市也無須過度悲觀,考量具政策支持的新興產業將獲中央資源全力挹注,長期發展前景樂觀,目前中國股價實屬便宜,投資人應逢低布局。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在中國大陸相關類股布局比重高達七成,且看好醫療保健和節能環保兩大產業。

鄭家倫表示,除了相關類股的股價隨著中國大陸霾害亦步亦趨,未來十年如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乾淨能源研發創新將是政策輔導重心。目前不少值得布局的新能源類股,過去幾年財務仍處於虧損,今年的營收和獲利可望出現轉機,再加上政策加持的產業,發掘相關類股的價值面、逢低布局,可望對基金績效有相當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