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升息前1年伺機布局股票基金

升息前1年伺機布局股票基金

  • 2014-03-26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歷次升息前一年進場至升息漲幅
歷次升息前一年進場至升息漲幅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的升息說成為市場指標,法人統計,過去兩次美國升息經驗顯示,升息前1年進場布局股市都可創造不錯的收益,目前全球景氣開始溫和復甦,且企業獲利提升,建議可加碼股票基金。

 法人指出,像是1999年新興亞洲指數大漲近76%、美股漲21%、台股漲12%;2004年升息前一年進場,同樣不論成熟或新興市場、台股均上漲回應。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認為,景氣加速回春,美國科技股主宰發展趨勢,自金融海嘯後,S&P500科技指數大漲192%,相對MSCI科技股75.86%漲幅,凸顯美國科技股領頭羊地位。

 他指出,傳統硬體如電腦、伺服器等已進入市場成熟期,但新一波科技趨勢正要起飛,尤以美國科技股所帶動的軟實力,包括行動支付、巨量資料(big data)、資訊安全軟體、雲端運算、平板電腦等產業,未來成長展望可期。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今年以來,美國企業積極進行購併活動、持續興盛,顯示經濟活動相當熱絡,且對未來持續看好。

 S&P500指數公司2014年企業盈餘成長率為8.35%,2015年為11.30%,美國企業獲利展望強勁;再就資金面來看,投資人持有風險性資產意願增強,美歐等成熟國家股市最受投資人青睞,加以美國升息初期,會有部分資金回流美國,美股基金是2014年資產配置重要的一環。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聯準會過去兩波升息前一年,定時定額股票型基金績效,新興市場的東協等亞洲基金有表現機會。

 他指出,本月外資持續看好東協,印尼股市股價淨值比來到近期低點,印尼訂於4月與7月分別舉行國會、總統選舉,政黨輪替後,政治氣氛可望轉好,經常帳赤字持續改善,吸引資金陸續回籠,投資氣氛轉趨樂觀,可望支撐印尼股市後續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