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拉美股基金 谷底翻身

拉美股基金 谷底翻身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巴西股市受惠強勢美元和世足賽將至,近月以來反彈3%。 (Getty Images)
觀察近期三大新興區域的指數表現,MSCI拉丁美洲指數近一周及近一個月分別反彈5.61%及1.43%,表現優於其他新興股市,主要是拉美權重較高的巴西股市近一月上漲近3%。

自從去年美國縮減量化寬鬆政策以來,新興市場淪為外資提款機,其中,拉美國家為熱錢撤資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匯市都劇烈修正。

但隨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藍圖底定,商品價格反彈帶動下,近期拉美股市谷底翻身,哥倫比亞、阿根廷、巴西、墨西哥近一月漲幅更名列前十大股市。

拉美股市的反彈也帶動基金績效表現,3月以來拉美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逾2%,今年以來的平均跌幅也縮小至4%。除了巴西貢獻最大外,墨西哥、阿根廷股市也持續勁揚,在各主要區域股市翻紅帶動下,3月以來拉美股票型基金由黑翻紅,平均上漲逾2%。

摩根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指出,年初阿根廷、委內瑞拉等國因外匯政策調整造成貨幣短線巨貶,一度引發金融市場緊張,但在政府放手讓匯率貶值,搭配升息等貨幣政策收緊等手段,近期巴西黑奧、阿根廷披索、墨西哥披索等均止貶回穩,投資氣氛明顯改善。

以巴西來說,升息循環近尾聲,對零售銷售與企業盈餘負面壓力趨緩,加上今年有世足賽與總統大選題材,市場期待有機會拉抬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