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黃金、黑金 短打有賺頭

黃金、黑金 短打有賺頭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黃金今年下檔風險有限,漲勢亦可望持續至年底。 (彭博資訊)
今年來油金表現不弱,黃金價格上漲超過8%,原油價格也有1.7%的漲幅,資產管理業者表示,今年的美國暴風雪肆虐、烏克蘭情勢影響,推升用油與避險需求,搭配全球景氣穩步復甦,油金價格短線仍有持續走揚機會,投資人只要掌握油金趨勢,資產穩定將更「easy」。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今年受到先進國家經濟復甦,帶動工業活動回溫,以及異常天候的影響,能源與農產品價格大漲,通膨預期已開始增溫,此現象也可能增加股市波動度,可望促使通膨避險買盤重回去年大跌28%的黃金商品上。

方立寬建議,黃金今年下檔風險有限,漲勢亦可望持續至年底,而面對近期或未來股市波動可能加大的風險,黃金今年可考慮配置且視為中長期持有的投資標的。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短期看好貴金屬產業表現,以及替代能源類股在今年投資機會,尤其黃金為今年表現最佳的資產之一,預期今年整體金價有機會走揚,但仍處於持續震盪,未來美國是否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及其他制衡策略,是近期觀察金價走勢的重要指標。

ING投信表示,隨著季節性需求空窗期的到來,將影響黃金價格後續走勢,不過市場短期震盪仍將形成有效支撐。在美元中長線走勢偏多情況下,恐將壓抑金價表現,建議後市仍應謹慎以對。

在原油方面,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指出,歐美經濟情勢轉佳,用油需求隨之增加,OPEC調高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至109萬桶,顯見景氣回升提振用油需求,進而支持國際油價維持高檔。

葛瑞森認為,美國頁岩氣大量產出,將促進相關開採設備及基礎建設的發展,同時會催生大量配套產品及相關服務產業的興起,可望為能源產業再注入新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