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MSCI新興亞洲指數 抗跌

MSCI新興亞洲指數 抗跌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來三大新興市場表現疲弱,以MSCI新興亞洲指數最為抗跌,根據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針對香港投資人信心調查報告也顯示,在全球各主要區域中,香港投資者看好亞洲股市的比率達37%,領先其他投資區域。

自美國聯準會於去年5月開始釋出量化寬鬆政策退場的訊息以來,造成新興市場的大幅震盪,今年來,成熟國家領漲,新興市場承壓頗重,據統計,今年來MSCI新興歐洲指數跌逾13%最重,新興拉美跌5%居次,三大新興市場,新興亞股僅下挫3.43%較為抗跌。

根據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針對香港投資人信心調查顯示,有30%的香港投資者看好新興市場的發展,而於各區域的投資環境,亞洲股債市是今年被看好的投資區域,有37%的香港投資者看好亞洲股市,看好亞洲債券等固定收益標的也有31%。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在地緣政治、繁重選舉日程、以及QE減量持續影響下,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情緒可能受壓制,但有能力抵禦外部風險,經濟內部持續增長和改革的國家,如中國、韓國和台灣,或近期經常帳戶赤字明顯改善的雙印、墨西哥等國家,有轉機。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今年來亞太股市風波不斷,導致國際機構投資人將資金轉往較具防禦性的東北亞地區,這些國家體質較佳,擁經常帳盈餘,體質相對穩健,預料在出口成長帶動下,可望較不受QE退場、資金輪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