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升息前一年 買美股好時機

升息前一年 買美股好時機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歷史經驗顯示,升息前一年,進場布局美國股市,漲幅超過一成,布局其他股市也大都有正報酬。基金業者認為,美國企業獲利佳,房地產復甦,美股可望邁向第六年多頭行情。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新主席葉倫日前表示,在量化寬鬆(QE)措施結束約半年後可能開始升息。市場推估升息時點最快落在明年4月前後,將影響各類資產價格。

群益投信統計,在升息前一年進場投資股市,大致有不錯的收益。以美國來說,在2004年6月升息前一年買進美股,一年的報酬率達17%。在1999年6月升息前一年布局,一年後的漲幅更高達21%。至於其他股市,不論是成熟或新興股市,大都也有正報酬。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近來美國企業積極進行購併活動,顯示經濟活動相當熱絡,且持續看好未來。S&P 500大企業今年企業盈餘預估成長率為8.35%,明年為11.3%,美國企業獲利展望強勁。加上美國升息初期,會有部分資金回流美國,是以美股基金投資仍是2014年投資人資產配置重要的一環。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美國房市持續回溫,企業獲利動能強,帶動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儘管多數經理人認為今年美股大盤漲幅有限,但美股有強勁基本面支撐,仍有許多值得投資標的,此時挑選個股就很重要。

高齊英建議,投資人可以多留意有配發股利的股票。40年來,有配發股利公司的股價表現明顯優於沒有配發股利的公司。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