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全球高收債 信用風險低

全球高收債 信用風險低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聯博高收益債券投資總監狄斯坦費。 聯博投信/提供

聯博高收益債券投資總監狄斯坦費(Gershon Distenfeld)昨(25)日指出,即使在升息的環境下,並非所有債券都會虧損。其中,全球高收益債券因信用風險仍低,預期今年總報酬表現雖低於長期平均水準,但仍不會太差。

市場預期,美國Fed將在明年上半年就開始升息。投資人擔心升息不利債券,不過,狄斯坦費指出,升息最不利於公債及高評等債券,但高收益債券反而會受惠。高收益債券的風險不在於利率風險,而在於信用風險。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是台灣投資人最熱愛的債券基金,到元月底的規模接近220億美元。這檔基金的布局,狄斯坦費說,一年來沒有太大幅度的調整,有稍微加碼跌深的新興市場公司債,特別是拉丁美洲公司債。此外,也微幅加碼歐洲高收益債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