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老天爺不賞臉 綠金、油金目前勝農金

老天爺不賞臉 綠金、油金目前勝農金

  • 2014-03-26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綠金、油金、農金在不同景氣環境跟天候狀況下都各有特色與優勢,法人表示,綠金看政策、油金看景氣,農金則看天氣,在進入景氣擴張期後,綠金與油金受惠較大,目前表現應會比農金佳。

 德盛安聯海外投資首席傅子平表示,在不同階段,這三「金」會有不同的表現,在進入景氣擴張期後,綠能與油金受惠較大,經驗顯示,只要全球PMI指數觸底,綠能產業多所著墨的工業與科技類股表現,相對優於MSCI世界指數,油金與景氣的連動度也相對較高。

 其中,他指出,綠能同時受惠全球環保意識興起,美歐中日各國政府齊心投入資源,所以,在三「金」中,目前最看好綠能。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表示,綠能產業的發展趨勢是全球性的,2013年以來全球綠能指數(ET50)表現強勁,整體產業同時受惠歐美復甦及全球重視環保節能的影響,在新興市場中又以大陸對污染防治的重視為代表,隨景氣復甦,綠能產業中長期將有不錯的表現空間。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今年美國東部歷經有史以來最冷的元月,西部卻發生旱災,巴西也出現旱災,全球天候異常的情況,已推升黃小玉等農產品價格,加上預期下半年全球恐有聖嬰現象,將威脅農作物產出。

 張繼文說,來自美、中等大國的農產需求,卻未減少的情況下,預料全球農作物價格恐將再蠢動,進一步推升農產品價格。

 傅子平建議,在不同景氣環境跟天候狀況下,都各有特色與優勢,與其比較綠金、農金與油金的優劣,不如透過動態調整組合依市場狀況即時調整,能更多元掌握產業趨勢,也避免重押單一產業帶來的波動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