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精品基金沈潛後再上

精品基金沈潛後再上

  • 2014-03-26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精品基金今年來績效
精品基金今年來績效

 儘管大陸打奢讓近一年精品基金表現不佳,法人表示,因為新興市場消費者對於奢侈品的熱愛不減,即便大陸有禁奢令,影響最大的是大陸內地的精品市場,大陸赴海外購買精品風潮依然未減,今年精品產業仍將有6~8%的銷售成長。

 百達投顧認為,大陸已成為全球最多旅客出遊的國家,里昂證券(CLSA)今年1月發表的報告預測也指出,至2020年止,大陸旅客人數將倍增至2億人次,且旅遊時的消費支出也將成長三倍,而且大陸人出遊最愛買的就是精品。

 除了直接赴國外採買,百達投顧也說,網路銷售也是重要管道,去年精品網路銷售成長率達28%,2012年整體網路銷售金額為500億人民幣,較2011年成長80%。

 根據高盛預估,在人口增加、收入成長以及財富效果帶動下,全球精品產值可望在2025年來到1兆美元,呈現翻倍成長,精品產業後市還是頗樂觀。

 ING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大陸禁奢令發布雖曾投下震撼彈,但精品龍頭路易威登(LVMH)公布2013年第4季與全年度財報都優於市場預期,尤其是占LVMH產品線最大宗的流行皮件製品銷售季增率大幅回升7%,被視為非必需品產業基期調整發展的正向訊號。

 莊凱倫說,美國領軍的成熟市場復甦態勢確立,未來可彌補亞洲精品銷售缺口,精品股價去年第4季見底後就緩步走高,如Dior和Swatch等主要國際品牌股價自2月以來一路走高,市場對各品牌商每股盈餘預估也相當正面。

 華南永昌全球精品基金經理人蔡佩怡表示,全球精品類股於2月表現微幅優於全球景氣循環類股,股價短期波動劇烈,特別是短期受大陸禁奓風氣,香港零售業每月年增率變動甚劇,1月恢復至二位數,若持續,可望視為精品產業回暖訊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