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歐邊陲國家債 經理人最愛

歐邊陲國家債 經理人最愛

  • 2014-03-26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基金經理人債券淨配置指數
基金經理人債券淨配置指數

 美中經濟成長疑慮影響投資信心,但美銀美林證券3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除澳紐公債、新興國家債市與歐洲邊陲國家債市,受訪經理人對多數債市淨配置指數均呈下滑,其中歐洲邊陲國家債市淨配置指數最受青睞,新興國家則重新回到加碼區。

 根據美銀美林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歐洲邊陲國家債市是目前最受青睞的公債市場,其餘國家公債殖利率因仍處於相對低檔,因此多遭經理人減碼,新興國家債市在前月落入減碼區後,3月再度回升至中立。

 55%的經理人認為,從評價面來看,現在新興債市相對具備投資價值,地緣政治風險成為進入新興債市的好時機,僅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受訪人表示可能會因不確定風險而降低投資比重。法人指出,在利空逐漸消化後,國際資金重回新興債市所帶來的資金行情值得期待。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皮耶羅.蒙特表示,歐洲經濟數據報喜,尤其偏低的通膨延長歐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時間,增添投資人對歐洲資產的偏好度,這些邊陲國家10年期公債殖利率雖然達3~4%,但存續期間較高,利率風險也較大。

 他指出,反觀歐洲高收益公司債市的到期殖利率有4.4%左右,存續期間卻不到3年,還可受惠企業獲利成長及經濟復甦,長線仍具備漲升空間。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認為,市場避險需求增,資金青睞公債及投資等級債券市場,風險性債券同時走出一波反彈行情,由於第2季全球股市可能持續波動,資產配置重點,可以增持債券部位,第1季經濟體質較弱新興國家在第2季也逐漸恢復動能,體質持續轉佳中。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建議,市場仍有不少雜音,新興市場債券表現將持續分化,未來投資主軸可先觀察利率政策與具有利差優勢的債券,貨幣先止穩的國家可望率先吸引資金回流;美元主權債因無匯率問題又具利差優勢,是資金重回新興市場債市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