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生活理財家/美股Q2行情 看好

生活理財家/美股Q2行情 看好
                                                                                                                    2014/03/26
【經濟日報╱記者 郭幸宜】
美股迎多頭,看好頁岩油氣等新經濟概念股。 (本報系資料庫)
金融海嘯後,市場投資策略便以收益、成長為主軸,展望即將到來的第2季,投信業者認為,不妨把握市場景氣循環步調,追上市場多頭復甦腳步,其中,又以美國相對較受市場看好。

以區域來看,多數投信均看好美國市場,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美國的景氣擴張階段,企業資本支出拉動成長,觀察去年第4季企業盈餘逾七成優於預期、營收連兩季成長、就業市場回溫、平均工時上升,民間的支撐力量不容忽視。

陳柏基表示,美國已進入「多頭甜蜜點」,這波多頭從2009年迄今已滿五年,比美國百年金融史上25個多頭市場的平均期要長,漲幅也更大,只要聯準會主席葉倫政策把持得宜,私部門慷慨解囊投資,行動通訊、頁岩油氣、綠能環保與生技醫療革命將引領新經濟成長,從經濟爬出谷底到擴張的這個階段,承擔風險能獲取的報酬更高,堪稱多頭市場中的投資甜蜜期。

至於如何選擇投資標的,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回顧歷史經驗,能源上游探勘生產、能源設備服務、科技與工業機械都是這個階段的常勝軍,而這次誕生的新經濟預估將是以科技、油礦與綠能為核心的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