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美國科技股 下波投資亮點

美國科技股 下波投資亮點

  • 2014-03-26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去年以來漲多的生技醫療股近期明顯拉回,NBI生技指數自高點以來修正已超過15%,改由科技股接棒,法人指出,以S&P 500與NASDAQ指數類股觀察,近期通訊、資科、電腦近一周分別上漲3.92%、2%與0.26%,領先大盤與其他類股,看好美國科技股將是下一波投資亮點。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科技業今年除有帳上現金最多而多數企業會有更高資本支出計畫,整體發展主軸將橫跨硬體設備創新、社群及行動消費、雲端應用等三大領域為成長主要來源。

 他指出,三大類族群預估今年營收增長18%,獲利平均上揚21%,幾乎是美國所有產業平均的3倍。

 許志偉表示,美國科技業平均擁有最穩健的資產負債表,是受惠海外獲利佔比最高的產業,預估今年多數科技股持續實施庫藏股及增加利息配發的機會。

 再以過去30年來看,每當美債殖利率上揚時,美國科技股通常表現超越大盤,預料今年美國科技業仍可望走向多頭格局。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表示,根據全球資訊長科技預算調查顯示,企業科技資本支出在次產業投資上分化明顯,最新企業預算增長幅度顯示,舊科技如伺服器、外包服務、電腦、資料倉儲上支出明顯下滑,反觀網通、資安、軟體、雲端上預算增幅達5~10%。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科技類股表現亮眼,主要在產業變革趨勢下,兩大類利多消息不斷激勵股價創新高。

 他指出,第一是科技大廠併購題材,第二是新產品發表題材,其中特別看好的科技產業包括行動裝置相關、網路相關和環保題材持續發燒發熱。

 許廷全表示,目前科技股本益比位於2005年以來平均水準之下,仍具投資價值,而行動通訊革命帶動整體科技產業鏈,未來成長前景仍佳,只是在漲多的環境下,投資宜注意市場波動,投資策略選股重於選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