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台股 電子、外銷股錢景俏

台股 電子、外銷股錢景俏

  • 2014-03-26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中小基金近1月績效前5強
台股中小基金近1月績效前5強

 台股近期波動較大,但法人認為,就大環境來看,國際機構普遍調升全球經濟今年表現,台灣市場及台股展望也多數獲正面評價,當中因美歐景氣復甦態勢佳,電子股、外銷股後續表現最受矚目。

 ING投信指出,預期第2季盤勢將蹲低,為下半年微笑曲線仰角做準備,股價震盪幅度將加大,選股不選市為勝負關鍵,其中中小型業績高成長股與新興世代產業概念股最有表現空間。

 第一金投信電子基金經理人俞瑞華表示,今年電子股題材多,包括4G LTE、穿戴式產品等新技術及科技新品推出,將助漲電子行情,並推升台股向上,再搭配半導體景氣有機會於第2季復甦,PC族群今年也可能出現企業商用換機潮等,整體來看,電子後市絕不寂寞。

 安泰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預期上半年指數區間約8,100~8,800點,隨電子產業將進入傳統淡季,大盤第2季回檔修正機率高,但盤勢休息蹲低反而創造良好進場時點,下半年漲幅仰角需視實際成績單,預計台股全年將是微笑曲線,合理指數位置為8,800~9,000點。

 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表示,時序將進入第2季,看好產業的投資主軸為雲端網路商機、智慧城市、綠能環保、景氣回溫受惠、健康醫療,但建議投資人要先區分實質受惠和僅沾到題材個股。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美國經濟動能回復、台灣半導體等權值股業績展望正向,對台股仍維持中長期偏多的看法,今年指數仍有挑戰9,000點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