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新興亞股反彈 小的好

新興亞股反彈 小的好
                                                                                                                     2014/05/01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在過去近一年資金持續流出新興股市的情況下,資金面對新興股市的負面影響已逐步解除,目前新興市場中仍以新興亞股表現最被看好,今年小型股仍可望因西方已發展市場的經濟持續增長而受惠。

新興市場總體經濟數據如經常帳赤字改善、中國大陸釋出刺激經濟成長政策等利多,支持新興市場股市最近的反彈表現,至於漲勢仍否持續,歐美景氣復甦的力道是重要關鍵。

目前看來,歐洲經濟數據表現仍優異,美國經濟雖第1季受天候因素拖累,但市場券商預估,第2季至第4季可回歸3%以上成長,將是美國自2005年以來經濟維持3%以上成長率最長的期間,可望持續支撐新興市場出口走強,帶動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於2014年至2015年持續成長,股價有機會上演雙位數報酬。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上周美股企業公布盈餘普遍優於市場預期,外資於新興亞股連續第6周買超,整體而言,仍持續看好東北亞市場多於東南亞,會布局較多的景氣循環股而非防禦型股票,目前東北亞市場的小型股股價水準較低,而東北亞國家較倚重出口需求,故今年小型股仍可望因西方已發展市場的經濟持續增長而受惠。

陳伯禎指出,由於工資上升,刺激消費者對優質商品及服務的需求,因此看好非必須消費品股,以及資訊科技股,包含LED一般照明、半導體概念及雲端伺服器等產業。在中國大陸方面,汙染控制及醫療照護產業擁有結構性增長的趨勢,另外台灣及印度也是額外看好的市場,因為其中有不少小型公司的獲利增長表現較佳。

摩根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曼塔(Amit Mehta)指出,隨著市場風險胃納量提升,近期新興市場漸有回春跡象,中小型股率先領漲演出,今年以來,MSCI亞太(不含日本)小型股指數上漲3.4%,反觀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僅上漲1.85%,顯見聚焦內需的中小型股不易受到國際情勢影響,股價表現更加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