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連16月吸金 平衡基金猛

連16月吸金 平衡基金猛

  • 2014-05-01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ICI美國註冊基金流向統計機構數據指出,平衡型基金已經連續16個月獲得資金淨流入,創下2007年統計以來最長淨流入月數,法人指出,這反映出資金逐漸由債轉股的趨勢下,介於股債之間的平衡型基金成為國際資金青睞的另一去處。

 國人資金動向也反映此趨勢,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自2008年底以來,國人投資於境外平衡型基金的規模顯著成長,至今已成長2.76倍,整體規模來到新台幣1,493億元,僅次於高收益債券型基金的8.15倍。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指出,兼具股債特性的平衡型基金,因波動風險較股市為低且多半享有配息機制,成為市場偏好的投資類型,展現強勁的資金行情。

 針對後市,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利率走升不見得是壞事,那代表趨向正常化,對於高股利股票以及高收益債而言,實質經濟復甦與企業獲利好轉,將可抵銷未來利率上升的影響。

 惠理康和ETF入息組合基金預定經理人張裕昇表示,從資金流向和追蹤全球ETF表現的量化分析來看,目前多頭訊號指向歐美股市、原物料與債券等3大資產。

    他建議,可以布局25%在歐洲股市、25%債券、20%原物料,儘管過去5年來美股已大漲超過180%(以S&P 500為標的),預期美股今年仍將震盪偏多,但相對於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世界指數)建議的4到5成,張裕昇認為,目前布局美股兩成即可,且以產業類型ETF為主。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目前景氣復甦至成長階段,在市場高度波動下,建議透過固定收益部位穩住核心,再逢低布局具成長潛力的部位如成長股和趨勢股,透過彈性的組合配置雙收票息收益和資本利得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