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生活理財家/南非股匯 後市看俏

生活理財家/南非股匯 後市看俏
                                                                                                                    2014/05/01
【經濟日報╱記者 夏淑賢】
南非全國大選5月7日即將登場,預料大選後政局更為明朗,經濟轉型政策可望陸續出籠,有利於吸引資金持續回流,永豐投信分析指出,全球資金近期回流南非股債市明顯,對債券價格及匯率走勢正面看待,投資人可透過保本型基金長線布局。

今年來新興市場國家升息腳步放緩,加上總體經濟數據好轉、選舉題材,包括南非、印尼及印度等市場重獲資金青睞,出現股匯雙漲局面。永豐投信指出,就經濟基本面來看,南非經濟逐步走出谷底,除了金融制度穩健、競爭力強等優勢外,南非政府債務占比低、信用體質健全,都是看好南非投資的關鍵因素。

將擔任永豐南非幣2021保本基金經理人的廖俊強認為,南非幣貶值負面因素逐漸消除,加上選舉題材發酵,歐美復甦提振原物料需求,以及QE退場影響逐漸收斂等因素,促使資金持續回流南非股債市,對於債券價格與匯率走勢具有正面意義。

廖俊強指出,南非準備銀行(SARB)3月例會決定維持利率5.5%不變,主因今年通膨預期維持不變,2015年通膨預估值下調,加上匯率回升所致,但考量目前利率低於長期平均值,以及未來通膨率預期,將會朝逐步加息方向。

永豐投信建議,看好南非長期投資機會者,或持有南非幣的投資人,在兼顧匯率及投資風險下,可選擇保本型基金進行長線資產配置,不僅可有到期100%保本功能,也可等待南非幣匯率反彈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