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4月亞債發行 創單月新高

4月亞債發行 創單月新高

  • 2014-05-01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表現
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表現

 美國金融資訊平台Dealogic資料也顯示,截至4月28日,亞洲公司本月共發債270億美元,再次打破今年1月創下的最高單月發行紀錄,加上大陸氣氛谷底翻轉,法人指出,亞洲高收債基金向上可期。

 根據彭博資料統計顯示,全球投資級和高收益債券指數的平均收益率分別為2.48%和5.14%,企業借貸成本仍處於谷底。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隨債券市場回溫,企業發行轉為熱絡,亞洲公司4月再創最高單月發行紀錄,近期吸引許多美國投資者前來投資亞債,尤其首次出現購入亞債的美國基金或退休基金。

 今年新發行高收益債中,以房地產比重超過50%,大陸和香港總計超過60%,4月發行產業呈現較多元,顯示亞洲企業債體質明顯好轉。

 鄭易芸指出,大陸第1季GDP接近7%,調節構體系下經濟數據將面臨考驗,然面臨保七風險,官方近期已陸續推出激勵政策,維持市場對於經濟維持穩定看法,為維持經濟溫和情勢,房地產支撐更顯重要,近期已釋出房地產鬆綁訊號,有助房地產營收穩定,第2季亞高收預期仍為穩健上漲走勢。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建議,債券投資也要搭配景氣循環,由於高收益債與可轉債對抗利率上行風險能力較佳,建議將投資等級以上債券轉入高收益債或可轉債,尤其亞洲高收益債評級相對較高、存續期間短,利率又具吸引力,可做為加碼重點,也可選擇組合債券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在經歷過去一年修正後,新興債市的殖利率已來到相對較高水準,儘管新興市場難免會出現頭條風險,但已逐漸展現利空不跌的轉機,建議投資人可精選體質佳的標的,進行合理的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