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台股沾美科技股光 甩淡季魔咒

台股沾美科技股光 甩淡季魔咒
                                                                                                                    2014/05/0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受惠美國科技股財報亮麗,國內科技股連動性高,也帶動科技型基金績效水漲船高,今年來有高達16檔科技型基金績效超過一成,是同期大盤績效的五倍之多,投信業者認為,今年科技股當道,科技類型台股基金績效可望有持續優於大盤的表現。

第一金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廖文偉指出,市場近期傳蘋果智慧型手機新機尺寸包括一款4.5英吋及另一款超過5英吋機型產品,加上穿戴式裝置iWatch預期今年第3季末發表,蘋果概念股業績可望有機會漸入佳境。近期表現強勢多為財報解讀正面及基期低的補漲股,而在新機效益下,科技股可望擺脫五窮六絕魔咒,呈現淡季不淡表現。

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短期內類股輪動及個股優先的想法不變,而今年景氣行情會以具成長前景之次產業為主,在指數波動區間不大的情況下,選股才是致勝關鍵。與傳產類股相較,今年科技股題材較多,預估企業資本支出陸續增加的情況下,未來仍有加碼空間,產業焦點著重於雲端應用、B2B自動化、LED照明、節能、物聯網等。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目前投資人可挑選產業趨勢、營收獲利能見度高,且基期相對較低的公司,在長線看升之際可利用短線震盪時機逢回布局。

有別於第1季電子股較受青睞,在補庫存效應陸續反應之後,鍾兆陽建議,第2季可傳產與電子股並重,電子股相對看好上游半導體、4G、雲端與LED、太陽能,特別是在趨勢上的產業,如雲端資料中心、IPC、低價智能機、高階智能機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