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美科技股 Q1財報閃亮

美科技股 Q1財報閃亮
                                                                                                                   2014/05/0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資訊科技類股傳捷報,有高達82.9%的公司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圖為facebook。 (彭博資訊)
美股超級財報周開跑至今,先前跌幅最深的科技類股,第1季財報卻繳出亮眼的成績,統計目前美國主要產業財報公布情形,資訊科技類股高達82.9%獲利優於市場預期,領先其他族群,科技股獲利前景佳,相關科技基金漲勢可期。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經過財報季的沉潛洗禮,目前整體科技股的預估本益比已低於15倍,為2007年來平均水準以下,隨著強勁的財報表現公布,證明了科技股的獲利能力,經過前波籌碼面和評價面的調整,如今投資價值浮現,美銀美林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科技類股已連續11個月獲得淨加碼。

今年投資科技股,投資價值將比投資價格更重要,許廷全指出,未來以四大科技趨勢最具投資前景,分別是行動網路、雲端運算、大數據和物聯網,在四大趨勢下,預計相關的硬體如基礎建設、設備和軟體包括平台、運用軟體等,都有表現機會。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截至上周為止,有225家標普500企業公布第1季財報,其中68%獲利優於預期,高於長期平均的63%;整體企業獲利預估成長率從1.7%上調至3.3%,主要是因為上周公布的科技及健康醫療類股企業獲利成長率拉抬。

短期內預期美股仍將繼續隨著經濟數據以及企業財報結果而高檔震盪;至於烏俄間的軍事衝突若沒有嚴重到產生外溢效果,股市對該事件的反應應會逐漸淡化。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強調,近期科技類股表現震盪,可能由於部分資金獲利了結用來支付去年的資本利得稅所導致,未來資金動態將是觀察重點。

環顧美國市場,經濟及企業基本面持續改善趨勢沒有改變,整體美股評價亦屬合理,這些都是股市仍處於多頭的重要訊號。科技股由於在平台或商業模式的創新題材不斷,外資券商普遍看好,未來可望仍是美股亮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