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拉美績優 稱冠新興股市

拉美績優 稱冠新興股市
                                                                                                                    2014/05/0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拉丁美洲經濟成長有望走出四年下滑窘境,達到3.3%成長率。 (取材網路)
4月以來全球股市漲幅前十名,拉美國家占了兩名,包括阿根廷、巴西都入榜。

投信法人指出,今年拉丁美洲經濟成長有望走出連續四年下滑窘境,達到3.3%成長率,拉美股市有望持續成為新興市場亮點。

近期新興市場匯率走穩,股債都走出一波行情,觀察4月以來全球股市前十強中,有八個集中在新興股市,以MSCI指數來看,4月來又以新興拉美上漲2.29%明顯領先新興亞洲及東歐的0.72%及-4.73%。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治雲指出,拉美股市這波上漲中,巴西股市的走揚主要受到總統羅賽夫民調下滑、巴西央行暗示通膨走緩預期,以及利差交易資金流進所帶動。

至於拉美另一主要市場墨西哥,近期跡象顯示墨西哥零售消費回升,短期加稅效應淡化後,今年經濟成長目標可望在能源改革利多帶動上修,可視為拉丁美洲後續另一值得關注的股市。

而就基本面來看,馬治雲指出,彭博資訊預估,今年拉丁美洲經濟成長有望走出連續四年下滑窘境,達到3.3%成長率,超越去年成長幅度。

景氣面好轉情況下,市場對企業獲利展望也轉趨樂觀,其中拉美小型股每股盈餘將較去年大幅成長,表現有望較為強勢。

不過,雖近期拉美經濟指標穩健,部分企業財報數據偏多,但仍時而受俄烏情勢緊張干擾,驅使商品股帶領拉丁美洲股匯市小幅回檔。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近期拉美股市在一波漲勢後,短線呈現整理格局,不過考量國際資金回流與國際財報表現不俗,國際股市若能止跌,將有利拉美主要股市盤堅的機會,短線觀察重點為中國重要經濟數據,市場預期小有反彈,將是原物料族群觀盤重點。

摩根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指出,先前壓抑拉美股市表現的如升息、企業獲利下修、匯率走貶等利空消息已陸續反應,加上長時間盤整過後的股市估值深具吸引力,逢低承接買盤進場,有助拉美股市後續反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