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景氣乍暖還寒 股、債多元布局 搏收益

景氣乍暖還寒 股、債多元布局 搏收益

  • 2014-05-01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在春寒乍暖之際,對市場消息的敏感度難免加大,投資人對於股市、債市的波動起伏也更難以掌握,面對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法人認為,可以選擇股票、債券多元平衡布局的基金。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表示,在景氣復甦向上的過程中,投資人需格外留意資產配置,建議提高股票部位的同時,不可忽視長線持有波動度相對低的債券,透過追求多元收益,包括股市、債市、REITs、ETF等多樣化資產,讓投資可以一手抓成長、一手享收益。

 高子敬指出,資產配置多元化,可降低單一資產的投資風險,也可隨景氣動態調整各類資產比重。

 施羅德投信指出,具有高現金部位且高配息政策的公司,其未來股利成長性均非常值得期待,因為這些公司不僅能夠進行投資計畫,更有配發股息的實力。

 施羅德(環)環球股債收息基金經理人Aymeric Forest、Iain Cunningham指出,投資人可選擇同時布局高股息股票與高收益債券的基金,並觀察基金是否機動布局投資等級債券、新興市場債券以及其他另類投資標的,如地產股、基礎建設股、不動產證券化、房地產抵押證券、ETF等,分散風險外又加值。

 ING鑫平衡組合基金經理人黃若愷表示,在市場流動性充沛,且主要經濟體持續復甦環境下,風險性的股、債市看多方向不變,操作策略上,除了以成熟國家股票部位為持股重心外,將酌量搭配長期價值低估的亞太區域股票、具改革及反彈動能的新興股市,以參與市場輪漲契機;債券部位則以與景氣連動最密切的歐美高收益債券為布局核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平衡型基金具有股債兼備的特性,其波動風險往往比投資股票低,相當適合投資人作為長期核心資產配置。

 元大寶來中國平衡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表示,判斷陸股在大型股表現告一段落後,資金將再重回成長型類股,看好包括移動互聯與生活智能、智慧城市、電動車、機器人及醫療等產業的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