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高息股後市看俏

高息股後市看俏

  • 2014-05-01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環球收益股票基金績效表現
環球收益股票基金績效表現

全球主要指數本益比
全球主要指數本益比

 全球股匯市今年以來持續震盪,風險意識提升,法人建議,投資人不妨選擇長期投資績效較為穩健的高股息股票型基金作為布局股市的核心首選。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表示,後量化寬鬆(QE)時代來臨,保守和穩健投資人可以改為投資歐美日成熟國家的高品質高股利股票,以股息收益替代債券配息。不僅和債券一樣可持續領取配息,隨著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和成長,未來股價還有潛在上漲空間。

 施羅德投信分析,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許多企業採取相對保守的經營策略,企業不但滿手現金且每年還在大幅度增加。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統計,以美股S&P 500指數中的非金融業為例,2013年帳上現金創下新高,逼近1.4兆美元,其中大型股的現金占帳上約10%,高於30年平均的7%;小型股則為12%,也高於1988年以來的年平均水準11%。

 這些數據顯示,未來幾年當經濟由復甦開始進入成長,具有高現金部位且高配息政策的公司,股利成長性非常值得期待,因為這些公司不僅能投資,更有配發股息實力。

 全球高息股的另外一個優勢是低本益比,施羅德投信觀察全球主要股市指出,MSCI歐洲高息股指數與MSCI全球高股息指數現階段本益比相對較低,分別只有13.45倍與15.46倍,未來補漲空間仍大。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溫和成長,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經濟仍需低利率政策的輔助,緩和市場提前升息擔憂,不過美股估值已高,除非經濟加速增長,否則股市高檔震盪機率較高。

 歐洲則因歐洲央行釋出進一步寬鬆可能性,暗示歐洲寬鬆腳步愈來愈近,屆時央行將為市場注入活水,對歐洲風險性資產表現將提供有力動能,並形成指數的有力支撐。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走勢顯得震盪許多,但全球高股利基金不僅波動風險遠低於股市,今年來平均基金報酬率更以3.62%勝過MSCI世界指數的1.55%,顯示著重股利收益的投資配置更能創造不錯的投資績效。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指出,未來股市仍是相對較佳的投資類別,股票投資價值依然高於債券,其中,具有高配息能力的個股往往財務體質與經營品質優於一般公司。

 另外,他也指出,高股利個股的波動風險往往比市場平均還低,相當適合投資人作為長期核心資產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