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十大人氣基金 平衡型胖最多

十大人氣基金 平衡型胖最多

  • 2014-05-01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十大投信人氣基金
十大投信人氣基金

 今年以來金融市場高度波動,但回顧第1季投信基金整體規模仍成長350億元至突破2兆元的水準,其中規模增加最多的十大人氣基金中,平衡型基金共計4檔入榜,股票基金為5檔,就規模增加金額來看,4檔平衡基金首季規模更增加超過80億元。

 法人指出,這反映資金擁抱風險資產的趨勢下,股債兩棲的平衡布局方式仍是台灣投資人較為偏好的作法。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投信發行基金總規模在今年3月底站上2.002兆元,與去年底的1.967兆元相比,今年以來總規模成長350億元,扣除掉貨幣市場基金,觀察今年第1季規模增加最多的十大人氣基金,出現股票基金檔數最多、平衡基金增重最大的趨勢。

 今年第1季規模增加金額最多的投信基金,依序為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兩檔均為平衡型組合基金,第1季規模增加均超過30億元,摩根亞太高息平衡基金緊接在後,第1季規模也增加近27億元,投信人氣基金前3強均由平衡基金包下。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全球市場不乏成長機會的標的,以美股為例,目前看起來財報結果相當亮眼,具業績或題材支撐的產業類股,在評價面修正後,不失為買入的好選擇。

 至於歐股相對評價優於美股,加上市場目前仍預期2014年企業仍可創造略高於10%的盈餘成長;新興國家景氣可望在下半年逐漸落底,部分基本面出現轉機的區域;拉美股市跌深後,短線受惠於尋找相對價值的買盤推動,宜謹慎布局。

 統一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林鴻益表示,新興亞洲資金出走潮近尾聲,看好東南亞基本面轉佳、股價低廉,今年亞股投資策略為減碼日韓、轉進東南亞,第2季在印度、印尼、泰國等政治不確定因素底定後,新興亞股將有一波反彈,下半年有明顯回升,預期第2季是今年最佳進場逢低布局點。

 但法人也強調,除了擁抱成長,應該平衡整體投資組合風險,以收益部位來看,美國公債殖利率短線區間震盪,但中長線料緩步走升,高收益債具較短存續期優勢,企業違約率維持在低檔,票息仍為布局首要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