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全球高收債 強力吸金

全球高收債 強力吸金
                                                                                                                    2014/05/0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多空訊息交雜,高收益債基金再度發揮強勁的吸金力道。國內規模前三大高收益債券基金-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瀚亞全球高收益,經過追募後,規模皆向上升級。

截至3月底,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富蘭克林華美全高收益、瀚亞全球高收益三檔基金規模,分別是377.56億、356.68億及212.09億元,規模同步大增。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基金在短短3個月內大增百億元,與目前規模第一的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僅20餘億元之差,吸金力道十分驚人。

排行第四大,但未追募額度的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基金,3月底為163.26億元,與前三大高收益債基金規模差距拉大。

眼見前三大高收益債基金大吸金,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說,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基金波動度較低,早在去年5月美國量化寬鬆(QE)暗示緩退前,即分散券種、縮短存續期,且持有美元計價債券為主,因此,能做到低波動的要求。

以績效來看,近一年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績效6.07%,表現相對突出,該檔基金布局美國高收債達65%,歐洲高收債為輔,加上有匯率避險,較未受到近一年新興債波動的影響。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利差來到400個基本點以下,再收斂的空間有限,且近一個月出現回檔,將透過精選持債的策略,爭取報酬空間。

謝佳伶指出,目前側重能源產業,產業基本面持續好轉,且相較於其他循環性產業,能源公司具有豐沛的資產與評價優勢,加上併購題材,有助債券價格推升。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年初以來,美國高收益債市表現較佳,主要受益於美債殖利率的回落及受到供需上支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