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亞股績效稱霸全球

亞股績效稱霸全球

  • 2014-05-09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亞洲基金今年以來績效表現
亞洲基金今年以來績效表現

 投資市場有「sell in May,and go away」(5月賣股退場觀望)說,但法人強調,統計近十年每年從5月到年底,全球主要股市表現最佳的就是亞股,其中印度漲15.88%、墨西哥15.48%、印尼11.85%、菲律賓10.93%,都有雙位數報酬,且除了費城半導體與澳股微跌0.4%,其他股市都是正報酬。

 因此,法人建議,投資人「Don't sell in May」(5月別賣股),反應擇優布局亞股的印度與東協。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經濟結構持續改善,根據IMF預測,印度今明年GDP成長率將為5.4%、6.4%,景氣逐年回溫,更添吸引力,且本益比合理,外資續買超。

 他指出,MSCI印度指數最新本益比為17.53,低於10年平均的18.2倍,加上外資持續買超印度,多頭格局不變,且在經濟增溫下,中小型股獲利動能強,尤其2008年以來中型股指數大幅落後大型股,中小型股落後補漲空間大。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市場持續受到市場資金青睞,按照統計,年初至今,外資回流印尼股市已近29億美元,流入菲律賓也有7.72億美元。

 至於外資目前對泰國股市的賣超金額已縮小到0.85億美元,近期外資對泰國股市更已連續七周流入,後續資金動能不虞匱乏,東協市場後市仍看俏。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新興亞洲經濟體多具備人口紅利優勢,隨亞洲消費者愈來愈富有,包括汽車及其他消費產品需求可望大幅上升。以印度來說,他認為,人均汽車保有量遠低於成熟市場,估計需要生產近10億輛新車才能追平,這僅是具備高度成長潛力的一項產業,而亞洲其他國家如泰國、印尼,也提供相同潛力的投資機會。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強調,MSCI新興亞洲股價淨值比僅1.5倍,是過去5年來同期最低水準,先前南韓及印尼出現外資獲利了結調節,在連續買超數周後首見為賣超,但印度、泰國與印尼於大選過後產生的新政府可望加速改革,有機會帶動經濟走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