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歐股…經理人連八月喊讚

歐股…經理人連八月喊讚
                                                                                                                    2014/05/0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歐洲與英國央行將召開利率會議,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及英國央行都會維持低利率,市場資金充沛,加上經濟穩健復甦,全球基金經理人已連續八個月最看好歐股表現,高於美國及日本股市。

根據彭博資訊調查,這次歐洲央行降息機會低,預期將維持利率水準於歷史低點0.25%不變,但6月會議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行動。

券商則普遍預期英國央行將維持利率於0.5%,最快在明年第1季啟動升息循環。

在寬鬆貨幣政策基調不變下,預料將支撐歐元區經濟復甦及歐股表現,資產管理業者建議,投資人可以英法德等國家股票為核心,並且酌量加碼南歐的歐洲股票型基金,掌握歐股長線投資契機,或布局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同時掌握歐美投資主流。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表示,俄烏緊張情勢有機會獲得解決,國際資金回流歐股。

根據EPFR統計至4月30日的資料,歐洲股票型基金連續44周吸引資金淨流入,顯示投資人對歐股投資信心。

近期歐洲進入企業財報旺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的個股表現較佳,目前看好金融與醫療兩大產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布經濟報告,因中國與其他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減速,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唯獨對歐洲經濟展望抱持樂觀態度,分別將英國與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估上調至3.2%與1.2%。

諾曼‧波斯瑪指出,自2013年來國際機構接連調升歐洲國家經濟成長預估,投資人仍擔憂地緣政治等因素,干擾景氣復甦動能,並低估歐洲的成長可望帶來的報酬,預期未來二至四年,歐洲經濟與企業獲利情況將持續改善。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