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美國發戰爭財 相關基金全漲

美國發戰爭財 相關基金全漲

  • 2014-05-09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5月25日烏克蘭總統大選,俄羅斯與美歐間氣氛緊張,為降低歐盟對俄羅斯經濟的依賴以利執行制裁,美國祭出3招因應,包括擴大對歐洲能源供應、增加北約國防開支、加快泛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議(TTIP)談判,預料美國將成最大贏家,激勵美國資產相關基金近一周來績效紅通通。

 統計近一周美國相關基金的美國科技股與高收益債幾乎全面上揚,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因實際需求擴張,目前看好美國能源類高收益債券,且能源業高收益債券的槓桿倍數幾乎是美國高收益債券平均值的一半,明顯俱備投資價值與上揚潛力。

 瀚亞投信指出,美國經濟是標準的「軍工複合體」,軍事支出向來能帶動經濟發展,基於烏克蘭情勢可能改變歐洲格局,美國祭出3策略,公開要求北約成員國增加國防預算,最好能從原本的2%增到跟美國一致的4%。

 從近日Google與Facebook紛紛收購無人機與機器人公司,並接受美國國防部訂單,市場也因而預料,美國將再發一次戰爭財。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再度減碼購債計畫每月100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會後聲明也表示美國經濟於冬季因天氣嚴寒而下滑後,已止穩反彈,消除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基本面的憂慮。

 他指出,目前S&P 500上市公司已有375家公司公布財報,盈餘優於預期的企業超過75%,其中先前回檔較多的醫療生技及科技類股,財報優於預期的幅度分居十大類股的第1、4名,未來若財報能持續優於預期,生技、科技類股可望重獲資金青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全球基金經理人在4月增持股票部位至51%,並減少債券及現金比重;彭博統計至4月17日,第1季獲利估較去年同期成長0.7%,美國企業成長動能將逐季增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