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巴西股市反攻 新興拉美吸金

巴西股市反攻 新興拉美吸金

  • 2014-05-09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美製造業及非農就業數據成長,激勵成熟及新興股市走揚,法人指出,就新興市場來看,上周在巴西股市上漲3.08%帶動下,新興拉丁美洲指數以2.62%的漲幅居三大新興市場之冠,也讓沉寂一時的拉美市場再度吸引投資人目光。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治雲指出,在巴西政府連續升息後,巴西物價指數獲得控制,顯示緊縮貨幣政策確實對物價掌控帶來效果,根據彭博(Bloomberg)調查,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巴西央行在今年6月最後一次升息後,升息循環有望暫時告終,屆時較為中立的貨幣政策將有利於景氣面的提升。

 馬治雲認為,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不過近期反對黨的聲望持續上升,為巴西後續的改革帶來希望,成為巴西股市走強的原因之一。

 根據調查,今年拉丁美洲經濟成長有望走出連續四年下滑窘境,達到3.3%成長率,超越去年成長幅度,法人指出,景氣面好轉,讓市場對企業獲利展望也轉趨樂觀,其中更預估今年拉美小型股每股盈餘將較去年大幅成長,此一趨勢預計將對股價形成有力支撐。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近期拉美股市震盪走高,資金仍呈現淨流入,主要以巴西股市為主,而拉美股市在一波漲勢後,短線不排除橫向整理格局,不過考量國際資金回流與國際財報表現不俗,美國量化寬鬆(QE)減碼程度也符合原先預期,拉美股匯市有機會維持多頭格局。

 元大寶來巴西指數基金經理人許雅惠表示,在市場資金持續回流新興市場、QE政策沒有出乎意料的改變,加上經濟數據,如貿易赤字出現改善且預期後續巴西央行貨幣緊縮空間將逐漸縮減,均有助後續巴西股市走勢,但指數自低點反彈迄今已近二成漲幅,短期表現可能會較有壓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 以長期來看,對巴西看法相當正面,主要是巴西的產業相對多元,也有很多很好的消費性產業,且巴西是一個人口眾多和年輕,以及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

 元大寶來新興市場ESG策略基金經理人張哲銘表示,就估值面觀察,MSCI巴西指數本益比目前僅約8.84倍,低於過去4年歷史均值的10.47倍,加上匯價有止貶回升跡象,下檔具支撐,後續重點觀察指標包括央行利率決策、匯率與總經數據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