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台股…傳產熱起來 生技聚焦

台股…傳產熱起來 生技聚焦
                                                                                                                    2014/05/0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走勢震盪,除各類電子股輪動表現外,造紙、金融、食品、塑膠、生技等非電族群走勢也逐漸轉強。投信業者指出,台股向有「五窮六絕」之說,傳產類股可望趁勢崛起,成為盤面焦點。

觀察傳產類股比率40%以上的台股基金近三月績效,前15名均有一成以上的報酬率,前三名的第一金店頭市場、新光店頭、中國信託台灣優勢等基金,更有15%報酬率。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傳產類股布局著眼於具利基的產業,如生技、機電、節能及落後的景氣循環股,如工具機。生技股長線看好獲利佳的醫材、原料藥、學名藥等產業。

輪胎方面,由於原物料跌勢預估告一段落,企業獲利也接近谷底,轉為看好。長期而言,在傳產類股部分,可留意競爭力改善的產業,如生技、機電,中國長線基本需求成長的中概消費股。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今年電子股淡季不淡,第1季疲軟的傳產股近來表現也相當強勁,與電子股合力墊高台股指數。

葉鴻儒分析,依經驗台股5月向來平淡,不少傳產股擁有高股利殖利率優勢,易成為資金追逐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