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雙印基金 績效喊衝

雙印基金 績效喊衝
                                                                                                                   2014/05/0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MSCI每年固定在2、5、8、11月進行季度調整,其中,5月及11月半年度調整幅度較大,就這段期間主要國家股市表現觀察,市場預期,此次MSCI季度調整作業,俄羅斯及墨西哥降幅較大,印度及印尼則將成為主要調升國家,韓國則可能微幅下降,在MSCI權重加持下,雙印股市有望再攻,相關基金績效可樂觀預期。

元大寶來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今年以來在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負面衝擊逐漸淡化後,新興市場表現穩定,配合選舉行情推動,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印尼、印度股市,今年以來走勢強勁。

觀察這兩個國家近期經濟數據可發現,印度進口逐漸提升,內需回溫為增長主因,顯示印度當地消費力道開始有增強的跡象。而印尼貿易數據開始逐漸好轉,經常帳赤字逐漸下降,令外匯市場逐漸趨於穩定,進而帶動資金回流印尼市場。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奧斯汀‧弗瑞(Austin Forey)指出,近期新興市場展開反彈,但分化走勢相當鮮明,尚未脫離地緣政治風險的新興國家,權重調降機率較高。以俄羅斯為例,在烏克蘭事件衝擊下,RTS美元指數今年來下跌逾14%;此外,拉美股市中反彈力道較弱的墨西哥,有可能在美國第1季成長趨緩的拖累下,經濟動能偏軟。

反觀具有選舉題材的雙印,擺脫去年疲軟格局,今年股市展開大反彈,上調機率最高。ING 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印度、印尼基本面改善,加上政治面選舉利多,在外資資金回流帶動下,近一季皆有不錯表現。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世界銀行日前公布報告,依照購買力平價標準計算,印尼已躋身世界第10大經濟體,經濟產值對世界經濟貢獻達2.3%,超越南韓及新加坡,印尼龐大的內需市場及中產階級崛起為經濟起飛主要驅動力,內需消費占經濟成長率比重近七成,銀行、零售通路等內需相關產業可留意,印馬泰等國相關政策改革,資金可望持續聚焦新興亞洲。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