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滙豐:印度選後 可望加速復甦

滙豐:印度選後 可望加速復甦
                                                                                                                   2014/05/0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印度將在5月16日公布大選結果,民意調查顯示,由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及其盟友將取得最多議席,但未達到絕對多數。市場預估,大選最終可能出現由人民黨為首的聯合政府。

在這之前,市場憧憬大選結果及經濟可望獲得提振,刺激印度股市先行上漲,近三個月印度SENSEX指數上漲已近10%。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對印度大選的最新報告指出,過去五年,因為經濟放緩、貪汙醜聞不絕,加上決策程序嚴重遲緩,讓市場對現任政府不存期望,轉而寄望新政府上台後,經濟加快復甦。

民意調查顯示,以人民黨為首的國家民主聯盟取得的議席數目穩定上升,由國大黨領導的聯合進步聯盟則一直落後。

民意調查顯示國家民主聯盟目前尚未取得半數的議會席次,也為大選的最終結果增添不明朗因素。

聖傑夫‧道格指出,回顧過去經驗,印度大選結果常讓市場大感意外。以2009年為例,國大黨取得超過200個議席,占聯合進步聯盟大多數,出乎專家意料,當時,大盤在數日內急漲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