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大陸4月通膨緩但工業衰 股市早盤翻黑

大陸4月通膨緩但工業衰 股市早盤翻黑
                                                                                                                    2014/05/09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9日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8%,創下21個月新低;在通膨壓力減輕下,陸股9日一度由黑翻紅,但因同步公布的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則年降2%,為連續第26個月負增長。

市場認為,4月數據雖有所好轉,但仍處於負增長區間,證明生產端仍萎靡不振,企業去庫存壓力加大,未來PPI仍面臨下降壓力。導致陸股盤中再度翻黑。

截至9日中午收盤,上證指數收跌7點至2008點,深成指跌48點至7121點,兩市各成交人民幣314億元及396億元。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今指出,雖然PPI數據下滑,但中國大陸仍具強健的體質因應市場變化,政府將實施一系列大規模改革以提升中國經濟,包括發展內需、減少出口依賴、改革國有企業等,預料中國經濟結構改變與改革紅利將成為景氣重心。

游清翔目前看好由科技產業繼續帶動中國整體經濟結構升級,例如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預料2013至2015年間仍可維持20%以上高成長,相關資訊科技類包含電子商務、手機遊戲及網路平台廠商等都是布局重點。

游清翔指出,中國第二季仍處於改革與經濟調整結構的階段,因此,第二季上證指數走勢預估仍以2000至2300點區間整理為主,待下半年改革成效逐步展現指數才有上攻機會。

中國大陸下半年可望逐步受惠歐美復甦,第二季任何的回檔將是進場加碼大中華基金的好時機,預估2014年中國大陸企業獲利成長可達10%,且中國大陸股市本益比具有上調機會,估計今年還有約15%上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