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財經臉譜/玻利:善用可轉債錢滾錢

財經臉譜/玻利:善用可轉債錢滾錢
                                                                                                                    2014/05/09
【經濟日報╱記者 張瀞文】
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管理公司全球業務發展主管兼副總裁玻利(Guillame Poli)。 宏利投信/提供
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管理公司全球業務發展主管兼副總裁玻利(Guillame Poli)指出,台灣是亞洲的核心市場之一,未來將持續經營機構、零售及高收入客戶市場,為客戶保存財富。

愛德蒙得洛希爾集團隸屬鼎鼎有名的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家族,這個家族有200多年的歷史,在歐洲建立龐大的金融帝國,也是宋鴻兵《貨幣戰爭》一書提到的19世紀世界首富。

羅斯柴爾德的創始人梅耶.羅斯柴爾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生於1744年,從法蘭克福發跡,五個兒子分別在歐洲五大金融中心,彼此間建立緊密的金融網絡。

玻利說,梅耶.羅斯柴爾德很懂得投資之道,也就是分散風險。愛德蒙得洛希爾為巴黎這一支脈,旗下除了資產管理公司以外,還有其他投資,包括全球五大酒莊之一的拉菲酒莊(Chateau Lafite)。同樣屬於五大酒莊之一的木桐(Mouton)酒莊,也是羅斯柴爾德後代所擁有。

愛德蒙得洛希爾集團原本專精於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兩大事業,後來繼續分散投資,玻利表示,以進軍亞洲來說,一開始是募集歐洲的資金投資亞洲,再來是募集亞洲的資金投資亞洲。

玻利說,目前愛德蒙得洛希爾集團旗下管理資金超過1,840億美元,全球31個據點超過2,800名員工,除了財富管理及私人銀行業務以外,還提供企業諮詢、私募股權投資及基金管理等服務。

羅斯柴爾德家族傳承200多年,財富保存與傳承是關鍵,玻利指出,這也是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目標,看的不是短期獲利,而是即使在動盪的金融市場中,也要為客戶創造及保存財富。

玻利說,為了繼續邁向全球發展的目標,上個月他成立新的資產管理銷售組織,去年將原本依各個商品組織銷售單位整合成一個跨商品的銷售團隊,期許能提供客戶最合適的財富管理方案。

例如,去年第3季以來,愛德蒙得洛希爾的可轉換公司債基金在台銷售已達約2億美元,深受法人喜愛,玻利說,台灣的成功經驗也可以提供其他市場參考。

玻利說,愛德蒙得洛希爾因地制宜,在不同地區採取不同策略,例如,在台灣就與宏利投信合作,發揮互補效應,同時經營機構、零售及高收入客戶市場,並共享資源,達到範疇經濟效益。

玻利指出,投資人的需求在債券,但其實今年的投資機會在股票,因此,下檔風險像債券、上檔機會像股票的可轉債,就是很適合此時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