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日股跌13% 長線不淡

日股跌13% 長線不淡
                                                                                                                   2014/05/0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相較於拉美股市奮力往前衝,去年漲幅居全球之冠的日股卻難掩頹勢,第2季以來,以5.3%的跌幅墊底,累計年初至今跌幅已逾13%,且不論大小型股全面走跌,僅有追蹤日本科技股的JASDAQ指數,下跌1.6%表現較抗跌。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 指出,美股走勢陷入震盪,美元走弱、日圓走強,導致日股隨之盤整,加上市場對於利多消息不買帳,使得日股走勢持續低迷。

不過,若就資金面來看,日股的下挫,評價面便宜,也吸引不少外資逢低回補,根據統計,外資資金已經連續兩周回流日股。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表示,全球最大退休基金的日本退休金(GPIF)可望在夏季增加股票配置比重,從12%調升至20%,券商預估將帶動約4.6兆日圓進入股市。羅伊德說,日股獲得內外資同步挹注,資金活水不虞匱乏,可望帶動日股擺脫盤整格局。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最新公布的半年度經濟展望報告中,日本央行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將達1.1%,略低於1月分預估的1.4%,因出口復甦不如預期,不過近期財報季公布的數據狀況不錯,加上勞動市場持續好轉可望改善通縮情形,且日本央行決議維持寬鬆規模不變,稱在物價走勢穩定在2%之前,政策將持續提供支撐,仍可望對下半年日股形成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